全球可再生能源産能創歷史新高 中國將佔今明兩年增量的55%

來源:科技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11:07:45
科技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11:07:45
原標題:全球可再生能源産能創歷史新高
正在加載

  科技日報訊 (記者張夢然)國際能源署(IEA)6月1日表示,由於化石燃料價格高企和能源安全問題推動了太陽能和風能系統的部署,今年可再生能源産能將以創紀錄的數字增長。

  國際能源署在一份關於該行業的最新報告中表示,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産能預計將增加440吉瓦以上。

  “世界將為電力系統增加創紀錄的可再生能源數量,這將超過德國和西班牙的總電力容量。”IEA執行董事法提赫·比羅爾在一份聲明中説。

  該機構補充説,明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總産能預計將激增至4500吉瓦,相當於中國和美國的總發電量。

  中國將鞏固其作為該行業增長主要驅動力的地位,將佔2023年和202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産能增量的55%。

  IEA表示,隨著歐洲各國加緊努力尋求俄羅斯天然氣的替代品,對歐洲可再生能源産能增加的預測將提高40%。

  該機構稱,新安裝的太陽能和風能容量估計在2021年至2023年期間,通過取代更昂貴的化石燃料,為歐盟電力消費者節省1000億歐元。

  太陽能新增將佔今年增長的三分之二。太陽能光伏電站正在增長,而更高的電價正在推動“更具財務吸引力”的小型屋頂系統的增長。

  德國、意大利和荷蘭等主要歐洲市場的新政策支持也推動了增長。

  IEA表示,預計風力發電將在經歷了低迷的兩年後,今年將同比增長70%。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可再生能源産能創歷史新高 中國將佔今明兩年增量的5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