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就優化生育醫療保險政策徵求意見:産檢補貼上調為2500元,每增加一胎增加300元

來源:界面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7:23:49
界面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7:23:49
原標題:西安就優化調整生育醫療保障待遇政策徵求意見:産檢補貼上調為2500元,每增加一胎增加300元
正在加載

  據西安市醫療保障局網站消息,日前,西安市醫療保障局起草了《關於優化調整生育醫療保障待遇有關政策的通知》,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17日。

  徵求意見稿提出,優化調整城鎮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參保女職工門診産前檢查費用一次性補貼標準由1000元調整為2500元;生育多胞胎的,在此標準基礎上,每增加一胎增加300元。參保女職工住院分娩待遇報銷不再設起付線。參保女職工在二級(含)以下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分娩産生的政策範圍內的生育醫療費用,由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全額支付。參保女職工生育,不區分受孕方式,享受相同的門診補貼、住院報銷和生育津貼等職工生育保險待遇。

  優化調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醫療待遇。參保婦女在二級(含)以下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分娩報銷不再設起付線;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分娩報銷起付標準在基本醫療費用報銷起付標準的基礎上降低50%。參保婦女在二級(含)以下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分娩産生的政策範圍內的生育醫療費用,由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全額支付。參保婦女生育,不區分受孕方式,享受相同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待遇。

  此外,參保女職工和城鄉居民享受生育保險或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生育醫療待遇,不受結婚登記或生育登記等其他條件限制。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西安就優化生育醫療保險政策徵求意見:産檢補貼上調為2500元,每增加一胎增加300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