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脖還是老鼠頭?涉事學校曾因“老鼠事件”被聯合執法

來源:央廣網 | 2023年06月05日 06:58:42
央廣網 | 2023年06月05日 06:58:42
原標題:鴨脖還是老鼠頭?記者調查,涉事學校曾因“老鼠事件”被聯合執法
正在加載

  央廣網南昌6月4日消息(記者胡斐 見習記者劉培俊)2023年6月1日下午,一則“江西一高校飯菜中疑吃出老鼠頭”的視頻在網絡傳播,視頻畫面的飯菜中,疑似有異物出現。

  “江西一高校飯菜中疑吃出老鼠頭”視頻(網絡截圖)

  6月3日晚,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官方微博發佈情況通報,回應了此前引發爭議的“學校食堂飯菜中吃出老鼠頭”一事,稱飯菜中的“異物”經當事人確認為鴨脖。

  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官方微博發佈情況通報(網絡截圖)

  情況通報還提到,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情況報告後,第一時間派出執法人員到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開展調查,問詢學校工作人員、食堂負責人、當事學生及相關知情人,對食品留樣進行採樣檢測。

  視頻顯示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現場調查(網絡截圖)

  視頻顯示南昌市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初步判斷異物為鴨脖(網絡截圖)

  6月4日,記者通過走訪了解到,事發現場,高新區市場監管局相關人員通過查看當事人拍攝的圖片進行比對,初步判定係鴨脖。同時,並對該校菜品的留樣進行檢測,將於3—5天專業比對後並公佈結果。

  目前,南昌市場監管局已經介入。

  記者多次致電高新區市場監管局及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宣傳部相關負責人,截止到發稿前均未接通。

  此外,記者查詢資料發現,這已經不是該校第一次出現“老鼠事件”,早在2021年,南昌市場監督管理局就曝光過一次此類事件。

  2021年,南昌市場監督管理局就曝光該校有老鼠問題的情況説明(視頻截圖)

  對涉事學校進行現場執法視頻畫面(視頻截圖)

  對涉事學校進行現場執法視頻畫面(視頻截圖)

  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是1999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江西省首批獨立設置的公辦全日制綜合性高等職業院校,是江西省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學校創辦于1954年,先後經歷了調整、升格、合併、更名等發展階段,至今已有近70年的辦學歷史。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鴨脖還是老鼠頭?涉事學校曾因“老鼠事件”被聯合執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