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野蠻裝修” 中消協出手了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1:45:50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1:45: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6月5日),中國消費者協會聯合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宣佈開展“反對‘野蠻裝修’ 提振消費信心”專項監督公益行動。

  據了解,近期,哈爾濱某樓盤租戶“野蠻裝修”造成200多戶業主住宅受損的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裝修中擅動承重墻,導致樓房整體結構改變,造成人身、財産安全等問題在過去數年並不鮮見。究其原因,既有裝修公司等經營者違規涉險操作,也有消費者自身安全意識、維權認知不足,還有物業服務與監管缺位失察等。

  為了滿足消費者住房消費需求,推動裝修市場規範有序發展,中國消費者協會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聯合開展“反對‘野蠻裝修’提振消費信心”專項監督公益行動。

  本次行動計劃于2023年6月啟動至2023年10月31日結束。行動期間,中國消費者協會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將針對裝修中涉及擅改承重墻,改變樓房結構等方式引發的過度施工甚至造成安全隱患的現象,幫助消費者研判並提供信息諮詢服務。消費者可以將自家的裝修設計圖、房屋內部實景圖,或者原有的房屋設計原始圖、結構圖、裝修設計施工圖、現場的圖片等發到本次專項監督行動的指定郵箱(zhongguo315@163.com),由專家進行查驗評估。鋻於整體工作安排,本項公益行動諮詢名額暫定為1萬名消費者。

  中國消費者協會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對於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裝修方案,將及時提醒消費者進行修正或止損,必要時支持消費者進行維權,共同守護消費安全,提振消費信心。本次行動也是中國消費者協會發揮消費維權志願者作用,提升“慧眼計劃”服務消費者能力的具體體現。

  (總臺央視記者 王婧)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反對“野蠻裝修” 中消協出手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