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尋親 內蒙古警方查詢發現竟是31年前命案逃犯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7:2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7:24
原標題:六旬老人尋親 內蒙古警方查詢發現竟是31年前命案逃犯
正在加載

  中新網通遼6月5日電 (記者 張林虎)六旬老人求助公安尋親,民警受理後發現,老人竟是31年前一起命案逃犯。5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霍林郭勒市公安局獲悉,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您要告訴我真實姓名,不然我們沒辦法幫你找家人呀?”

  2023年5月,霍林郭勒市公安局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稱,想要找自己的親人。可無論民警怎麼詢問,老人始終對自己的身份信息遮遮掩掩,無法清晰表達。

  老人執意不肯説出真實姓名,但歸家心情急切。為儘快幫老人找到家人,民警通過各種途徑搜尋與老人相關的信息。然而,民警卻意外發現,老人似乎與31年前一起持刀殺人命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為查清事情真相,民警當即驅車2000余公里,到案發地公安機關取得了嫌疑人的DNA,並通過實驗室進行比對,結果顯示老人正是當年命案的嫌疑人李某。

  經查明,老人原為吉林省農安縣人。1992年6月2日,因與鄰居鄭某發生口角,李某氣急之下用隨身攜帶的尖刀捅向鄭某,鄭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案發後,為逃避公安機關的抓捕,李某踏上逃亡之路,自此銷聲匿跡。

  常年漂泊,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讓年近六旬的李某極度渴望回家,但離家多年,他早已忘了家裏的準確地址,抱有一絲僥倖心理,尋求公安機關的幫助。

  信息確認無誤,抓捕時機成熟,警方立即對李某實施抓捕。至此,這起31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六旬老人尋親 內蒙古警方查詢發現竟是31年前命案逃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