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佈“三亞被宰記” 三亞通報調查情況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06:57:48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06:57: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抖音網友發佈“三亞被宰記”的調查情況通報。2023年6月2日,抖音平臺有一個網名為“安**”的網友發佈視頻《三亞被宰記》後,該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聯絡“安**”並在其抖音號平臺留言,至今“安**”未回復。因視頻中反映“三亞吃水果被騙,秤具不準”無法顯示具體商家名稱等信息,後續待該網友回復或提供相關證據後進一步調查核實。為迅速核實其餘相關情況,經比對視頻內容和實地走訪調查,目前核實的情況如下:

  2023年5月30日21時17分,該網友一行前往位於天涯區新民街102號1樓鋪面後面的三亞戴姐快餐店購買海鮮。經調查,三亞戴姐快餐店所售蝦類價格在當天三亞市海鮮排檔餐飲鮮活海鮮品調控價格內。

  同日21時28分,該網友一行到位於天涯區新建街158號1樓的毛哥川味海鮮加工店進行海鮮加工。該加工店規範明碼標價,其所收取費用未超出公示價格,加工單據上有消費者簽名。

  針對該網友反映的“加工後的蝦不全為同一品種”問題,經調查核實,其購買蝦類品種為草蝦,視頻中顯示盤中草蝦混有5隻其他品種的蝦為南美白對蝦。該網友當天用餐途中提出質疑後,加工店商家表示可調取監控查看,不存在掉包行為,該網友不願查看監控視頻,加工店工作人員遂前往海鮮售賣店了解情況。海鮮售賣店工作人員表示不存在掉包行為,因南美白對蝦和草蝦放在相鄰的筐內售賣時,南美白對蝦跳入草蝦筐內,售賣時未發現,一同售賣給消費者。當天該海鮮銷售店草蝦售賣價格為40元/斤,南美白對蝦售賣價格為35元/斤,經核算5隻南美白對蝦和5隻草蝦的價值差額約1元。海鮮售賣店商家為表達歉意,隨後主動補償約一斤左右的草蝦交由加工店工作人員拿回給消費者。經執法人員調取監控錄像進行調查,未發現該銷售商家和加工店存在掉包及故意摻雜的違法行為。

  下一步,該局將嘗試多個渠道聯絡該網友,以便進一步調查核實相關信息。同時加大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維護市場秩序。也歡迎廣大消費者和社會各界加強監督,如發現市場經營違法行為,請及時撥打12345、12315投訴舉報,該局將依法調查處置,切實維護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網友發佈“三亞被宰記” 三亞通報調查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