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姑蘇區:就業服務送到“家門口”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4:23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4:23
原標題:江蘇姑蘇區:就業服務送到“家門口”
正在加載

  新華社南京6月5日電(記者 沈汝發)家住江蘇蘇州市姑蘇區桂花社區的婁淑娟,今年46歲,原來在一家公司從事銷售工作,2021年離職。2022年在“家門口”就業服務站的幫助下,參加技能培訓,拿到育嬰師證書後再上崗,現在月薪6000元左右。

  這是姑蘇區創新設立“家門口”就業服務站開展就業服務的一個縮影。“我們將就業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打通就業公共服務的‘最後一米’。”姑蘇區人社局副局長薛梅介紹説,服務站量身定制崗位、政策、培訓3張清單,重點開展送崗位、送政策、送技能3項工作。

  記者在桂花社區、石路社區的“家門口”就業服務站看到,就業服務站制定了崗位信息清單,招聘單位、薪資福利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時,殘疾人員、零就業家庭等重點求職群體的信息也都登記在案,“一人一檔”。

  薛梅説,工作人員通過走訪企業,開展用工調查,實時了解收集企業崗位需求,與重點求職群體等人員精準對接。

  技能匱乏是不少求職人員的短板。“我們根據群眾需求,結合産業特點開展技能培訓,只要獲得證書,所有培訓費就可以免除。”薛梅説。

  蘇州市金諾職業培訓學校是政府購買服務的培訓機構,開設的培訓工種包括互聯網營銷師、養老護理員、咖啡師等。學校負責人劉俊説,學校的培訓工種是市場需求量大的工種,“學員畢業後很受歡迎”。

  姑蘇區人社局局長許順説,姑蘇區全面推進“家門口”就業服務站建設,推動基層就業公共服務工作關口前移、重心下沉,織密人社便民網絡。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蘇姑蘇區:就業服務送到“家門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