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 北京送考車輛可享受這些“福利”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7:54:42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5日 17:54: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北京公安交管局獲悉,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在京招生統一考試將於6月7日至10日(週三至週六)舉行,北京市將有6.5萬名考生參加考試。預計開考前和考試結束後考點周邊車流集中,西城、東城、海淀考點多,遠郊考點考生較多。北京交管部門已針對各考點制定個性化疏導方案,部署專項維護崗位,考試期間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開闢臨時停車區域,鐵騎交警全員上崗,加強考點周邊交通疏導與秩序維護,確保考點周邊道路交通順暢。

  近4000臨時停車位送考車輛可免費停放

  2023年高考北京市共設置考點100處,分別在18個考區。北京公安交管部門提前踏勘考點周邊交通條件,完善交通設施,拓展停車資源,截至目前,共增設臨時停車場地55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3929個,持准考證的高考車輛可以在這些停車位免費停放。

  800鐵騎交警考試期間每車增加一頂頭盔

  高考期間,北京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在校園周邊及車流量大的橋區、路口、路段增加警力部署和崗位設置,承擔高考交通保障任務的交警全部實名上崗,提前到崗到位。加強對校園周邊重要路口、路段社會車輛的指揮疏導,強化對送考車輛的停車引導,提高送考車輛通行效率。同時,800名鐵騎交警全員上路,強化交通應急保障工作,所有鐵騎民警均多攜帶一個頭盔,為可能出現的應急送考情況做好充分準備。考試期間交管部門將加強視頻巡視和警車巡邏,強化122報警臺人員值守。此外,交管部門將設立護考小分隊,遇有考生緊急求助,將根據具體情況,及時予以幫助。

  送考車輛不受尾號限行限制

  高考期間(6月7日至10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門對持有高考准考證車輛的輕微違法不作現場處罰;接送考生車輛因違反尾號限行規定遇民警現場檢查時,駕駛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證並進行説明,民警核實後將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車輛被非現場記錄違反尾號限行的,當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證到就近執法站窗口説明情況,經核查情況屬實的,交管部門將予以撤銷。

  (總臺央視記者 趙學榮)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高考期間 北京送考車輛可享受這些“福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