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逐步成為全球創新策源地 外企投下“信心票”持續加碼投資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3:52:37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3:52: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剋日前到訪中國,海內外高度關注。從寶潔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詹慕仁到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從梅賽德斯-奔馳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到星巴克全球首席執行官納思瀚,眾多跨國企業高層今年以來紛紛來華交流考察、洽商投資,為中國經濟投下“信心票”。

  前四月吸收外資金額同比增2.2%

  中國商務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4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4994.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在全球經濟增長遇冷的背景下,取得這樣的成績殊為不易。外企持續加碼投資、高管紛至沓來,彰顯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

  外企持續加碼投資 高管紛至沓來

  在福建廈門,施耐德電氣的新生産線正式啟用;在廣東惠州,投資10億元建成的安姆科全球軟包裝樣板工廠開足馬力生産;在四川成都,總投資超過60億元的空中客車飛機全生命週期服務項目將於今年下半年竣工交付。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剋日前開啟了時隔三年之後的訪華之旅。在行程中,他讚揚中國發展的活力和潛力,表示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中國是特斯拉最重要的零售市場之一,也是該公司目前最大的製造工廠所在地。就在馬斯克訪華1個多月前,特斯拉宣佈加碼投資,將在滬新建儲能超級工廠。

  中國市場逐漸復蘇,各類在華外企獲益良多,並表達出增資加碼的意願。

  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成為投資熱土

  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也是中國繼續成為外企投資熱土的關鍵因素。

  中國貿促會發佈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外資營商環境調研報告顯示,97%的受訪外企對去年四季度以來中國政府出臺的外資政策評價為“滿意”以上,對獲取金融服務、市場準入等指標的滿意度均超過80%。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月—4月,中國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12.8%。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增長37.1%,高技術服務業增長6%。

  外資持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業內人士指出,外資企業對中國經濟投下“信心票”,看好的不僅是中國大市場的吸引力、“中國工廠”的産業鏈優勢、中國經濟的韌性,更是中國逐步成為全球創新策源地的現實。“中外合作創新”正在為全球創新注入新動能。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逐步成為全球創新策源地 外企投下“信心票”持續加碼投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