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展高效戈壁農業 溫室花卉規模化生産遠銷國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3:38:40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3:38: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位於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區的英吉沙縣,戈壁灘面積達到了328萬畝。近幾年,當地因地制宜發展戈壁農業,建造了日光溫室種植花卉,訂單遠銷國外。

  眼下,新疆英吉沙縣的玫瑰花正值采收期。走進日光溫室,玫瑰花嬌艷欲滴、馥鬱芳香。種植戶們正在花田間採摘鮮花。

  據了解,當地種植了百合花、玫瑰花等花卉品種。其中,玫瑰花一年可收穫4茬—5茬,年産量可達5萬枝。當地還引進了智慧物聯網控制系統,種植戶可以操控系統完成澆水、霧化等工作,提高了種植效率。

  英吉沙縣和邊境口岸相鄰,相較于將鮮花運往國內城市,這裡的鮮花出口更加便利。據了解,英吉沙縣種植的高原紅玫瑰、香檳玫瑰等花卉將銷往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中亞國家。

  近幾年,英吉沙縣引進了微噴、滴灌等技術解決戈壁缺水問題。同時,當地還將大數據、信息技術與花卉育種、種植等環節相結合,助力花卉規模化生産。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疆發展高效戈壁農業 溫室花卉規模化生産遠銷國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