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列車脫軌或由鐵路信號錯誤導致 莫迪抵事故現場視察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4日 14:58:45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4日 14:58:45
原標題:印列車脫軌或由鐵路信號錯誤導致 莫迪抵事故現場視察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3日抵達東部奧迪沙邦列車脫軌事故現場視察。這起事故導致近300人死亡,約1000人受傷。據路透社報道,事故或由鐵路信號錯誤導致。

  路透社報道,現場搜救已經結束,工作人員已開始清理廢墟以便恢復鐵路運營。莫迪3日抵達事故現場視察,與搜救人員交談。他還將前往醫院慰問傷者。

  6月3日,在印度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救援人員在列車脫軌相撞事故現場工作。新華社發(賈韋德·達爾攝)

  印度總理辦公室早些時候説,莫迪當天與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鐵路和應急部門官員討論了列車脫軌事故涉及的搜救、救助和醫療事宜。

  奧迪沙邦消防應急部門主管蘇丹舒·薩蘭姬告訴美聯社記者:“2日晚10時前,我們能夠救出倖存者,之後就只找到遇難者遺體……這非常、非常悲慘,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

  6月3日,在印度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救援人員在列車脫軌相撞事故現場工作。新華社發(賈韋德·達爾攝)

  印度鐵道部説,一列從加爾各答開往金奈的客運列車2日晚行經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時部分車廂脫軌,衝入對向軌道。稍後,反方向駛來的另一列客運列車撞向脫軌車廂,最終導致共計17節車廂脫軌或嚴重受損。據印度媒體報道,第一列脫軌客運列車的車廂還撞上一列貨運列車。不過,官方尚未就那列貨運列車的情況作出説明。

  法新社援引一名官員説法報道,事故導致至少288人死亡。奧迪沙邦首席部長納文·帕特奈克3日説,這起事故“異常悲慘”,將3日定為奧迪沙邦的哀悼日,以紀念遇難者。

  據路透社記者所見印度官方的初步調查報告,這場悲劇或由鐵路信號錯誤導致。(包雪琳)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列車脫軌或由鐵路信號錯誤導致 莫迪抵事故現場視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