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坐地鐵只能走“上海難度最高的天橋”?官方回應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6月04日 06:48:46
澎湃新聞 | 2023年06月04日 06:48:46
原標題:居民坐地鐵只能走“上海難度最高的天橋”?普陀區建管委回應
正在加載

  近日有市民反映,上海普陀區宜川路和中潭路之間因為鐵路阻隔,導致宜川街道居民到中潭路地鐵站出行不便,只能通過網上號稱“上海難度最高的天橋”通行,尤其是老人行動更為困難,本來只有很短的距離需要爬很久的樓梯。

  該市民提出,希望了解政府是否有相關的道路打通連接計劃,或是否有安裝電梯、修建其他公共交通(設施)的計劃,以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對此,上海市普陀區建設和管理委員會回應,中山北路高架屬市管設施,關於打通宜川路到中潭路問題,市、區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對此一直非常關注。

  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現為上海市路政局)自2000年以來多次&&,針對宜川路—中潭路地道工程進行可行性研究,並先後提出多個方案,廣泛聽取專家意見。但由於內環線高架的橋墩恰好處於地道當中垂直位置,而且中山北路和鐵路兩側地下管線較多,地道埋深必須低於現有管線。因此所提方案均需繞過橋墩位置做U字形連通,不能改變目前繞行距離長,行人、非機動車上下推行的問題。

  再則,該處接近鐵路上海站咽喉區,為滬寧、京滬等重要線路的必經之路,京滬高鐵、滬寧城際鐵路等高速鐵路列車運行時速達到350km/h。要確保鐵路運營安全,鐵路部門原則上不允許在鐵路線下方進行較大規模的施工。

  因此,目前實施開挖地下通道,以解決宜川地區與中遠兩灣地區的通行問題的條件尚不成熟。

  針對老人、兒童行走不便問題,宜川路街道在此已安裝了人行電梯,具體開放運行時間或將現在限時運行的垂直電梯改為長時間運行的手扶電梯問題將由電梯管理部門負責。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居民坐地鐵只能走“上海難度最高的天橋”?官方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