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會”中國代表團成員送給美方三句話 敦促美認真反思、糾正錯誤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4日 22:37:33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4日 22:37:33
原標題:“香會”中國代表團成員送給美方三句話 敦促美認真反思、糾正錯誤
正在加載

  “在此,我想送美方三句話:領導不是霸權,地位取決作為,行動勝於空談。”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6月3日中午舉行媒體吹風會,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在會上如是指出。

  談及美方有關中美兩軍溝通的言論,景建峰指出,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兩軍的接觸交流並未中斷。當前中美兩軍關係面臨的困難,責任在美方,因為美方一系列錯誤言行沒有為兩軍溝通交流創造條件、營造氛圍。

  景建峰表示,溝通應當是良性的、基於相互尊重的,但美方一邊呼籲要溝通交流,一邊在損害中方利益關切;一邊聲稱要加強危機管控,一邊又不斷挑釁示強,世上沒有這樣的道理。中方敦促美方認真反思、糾正錯誤,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實際行動為兩軍交往掃除障礙,推動兩軍關係重回正軌。

  “香會是討論安全的平臺,不是鼓噪霸權的秀場。”景建峰説,中方此次參會,是為和平而來,為發展而來,為合作而來;而美方明顯是為宣揚“領導地位”而來,為抹黑打壓他人而來,為維護自身霸權而來。

  景建峰説,送給美方三句話:“領導不是霸權,地位取決作為,行動勝於空談。”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不可逆轉。相信堅持戰略自主、追求和平發展的國家,不會隨美起舞,重走陣營對抗的老路。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會”中國代表團成員送給美方三句話 敦促美認真反思、糾正錯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