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中心建設已覆蓋90%區、縣 推行心衰患者分級診療和雙向轉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1:12:55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1:12: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得到更加規範、及時的救治,近年來我國在二級及以上醫院建設胸痛中心和心衰中心。截至目前,全國已經有5000多家醫院建設胸痛中心,2200多家醫院建設心衰中心。

  我國每年發生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約有100萬人。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多發生在起病的1小時以內。建設胸痛中心就是為患者構建從發病到救治的全程綠色通道,讓患者在120分鐘黃金救治時間內被搶救。目前,胸痛中心建設已覆蓋全國90%的區、縣。

  我國現有心衰患者超過1200萬人。高血壓、冠心病、瓣膜性心臟病和糖尿病患者是心衰的高危人群。目前,全國已有2200多家醫院建設心衰中心,推行心衰患者分級診療和雙向轉診。三級醫院負責心衰急性期診治,二級醫院和社區醫院負責穩定期藥物調整。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胸痛中心建設已覆蓋90%區、縣 推行心衰患者分級診療和雙向轉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