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者最高罰款500萬元!中高考期間山西嚴禁酒店客房哄抬價格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1:21:20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1:21: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山西發佈”微信公眾號,6月3日,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向全省各酒店經營者發出提醒告誡,2023年高考、中考臨近,為保障考點周邊酒店客房價格基本穩定,切實維護廣大考生和其他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明碼標價和禁止價格欺詐規定》等法律法規,對全省各酒店經營者提出告誡。

  一、嚴格遵守價格及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客房定價應當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的原則,並建立、健全內部價格管理制度,切實履行價格承諾。

  二、嚴格執行明碼標價規定,自覺接受社會監督,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標明的費用。

  三、嚴禁捏造、散佈漲價信息,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價格。

  四、嚴禁採取虛構原價、虛假打折、模糊標價等手段誤導、欺詐消費者。

  五、嚴禁相互串通、操縱客房價格。

  六、嚴禁以縮短結算起止時間變相提高客房價格。

  七、線上經營者不得利用平臺規則和算法、數據等技術手段實施哄抬客房價格、牟取暴利等不正當價格行為。不得在電商平臺等渠道預定訂單生效情況下單方面毀約或者擅自提高價格。

  經營者違反明碼標價規定的,將給予5000元以下的罰款。經營者違法情節較重,構成價格欺詐的最高罰款50萬元,構成哄抬價格的最高罰款300萬元,構成相互串通、操縱客房價格的最高罰款500萬元。

  全省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將密切關注並加強對中高考期間酒店客房價格行為的監管,及時受理群眾價格投訴舉報。對經提醒告誡仍未規範,群眾反映強烈的價格違法問題,一經查實,將依法從嚴處理,對情節惡劣、性質嚴重、影響較大的違法案件將予以公開曝光。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違者最高罰款500萬元!中高考期間山西嚴禁酒店客房哄抬價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