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恒山後山發生山火 明火已撲滅、係人為用火引發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2:16:1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4日 12:16: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共大同市委宣傳部,6月4日上午10時,發生在渾源縣永安鎮唐家莊村附近恒山後山的山火,經過全力撲救,明火撲滅,現已轉入火場全面看護階段,無人員傷亡,無設施受損。此次山火6月3日中午12時20分左右發生,過火面積約120畝,主要是草地和崖壁,涉林地面積約12畝。

  撲火過程中,各參戰部門協調聯動,合成作戰。省級森林消防專業隊投入271人,市縣組織1800多人,裝備109台套,滅火飛機2架,出動無人機4架。組織滅火用水164噸,供水車輛15輛,鋪設水帶7公里。將火場劃分3個片區,每個片區由一名縣級領導帶隊,組織專業、半專業隊分三個梯隊滅火,分別由專業隊撲滅明火,突擊隊員清除余火,幹部群眾排查清理現場,防止死灰復燃。

  經公安機關偵查,此次山火係渾源縣永安鎮居民侯某(男,52歲)人為用火引發。犯罪嫌疑人侯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已被公安機關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辦理中。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西大同市恒山後山發生山火 明火已撲滅、係人為用火引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