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死亡人數升至233人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3日 14:43:40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3日 14:43:40
原標題: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死亡人數升至233人
正在加載

  新華社新德里6月3日電 據印度媒體3日報道,2日晚發生在印度東部奧迪沙邦的列車脫軌相撞事故已造成233人死亡,約900人受傷。

  奧迪沙邦首席秘書傑納3日淩晨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佈消息説,目前事故致死人數仍在增加。根據救援隊伍從事故現場發出的消息,死亡人數已升至207人,另有約900人受傷。隨後不久,印度官方又將死亡人數上調至233人。

  6月2日,人們聚集在印度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的列車脫軌相撞事故現場。(新華社/印度聯合新聞社)

  據當地媒體報道,經過一整夜搜救後,救援行動仍在進行。救援人員動用了機械設備和破拆專用工具,從車廂內救出倖存者。

  事故發生後,至少有51列火車改道、取消或停運。印度總統穆爾穆和總理莫迪都對事故中遇難者表示哀悼。印度鐵道部長還宣佈對遇難者家屬及傷者進行賠償。

  6月2日,人們聚集在印度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的列車脫軌相撞事故現場。(新華社/印度聯合新聞社)

  當地時間2日19時左右,一列從加爾各答開往金奈的客運列車在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的巴哈納賈火車站附近脫軌,10多節車廂散落四週,一些車廂落在對向軌道上。隨後,一列由班加羅爾開往加爾各答的客運列車從對向軌道駛來並撞上脫軌的車廂,造成該列車的幾節車廂也脫軌。此外,根據當地媒體報道,一列貨運列車也與這起事故相關。目前事故發生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當局已下令進行徹底調查。

  由於鐵路設施陳舊且年久失修,印度列車出軌及相撞事故頻發。去年11月,該邦曾發生貨運列車脫軌事故,造成3人死亡和多人受傷。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死亡人數升至233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