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大規模小麥機收全面展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20:28:32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20:28: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小麥機收調度顯示,全國麥收進度過三成,“三夏”大規模小麥機收全面展開。

  這兩天河南省天氣轉晴,黃河以南各産糧大縣抓住有利時機,以最快的速度搶收成熟的小麥。平輿縣將全縣麥田進行網格化分區,提前進行供需對接,將每台農機合理分配到每個網格裏就近收割,減少轉場時間。

  受降雨天氣影響,今年小麥收穫期更加集中。為了更好地保障搶收穩步推進,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通過多種途徑,調配了12000多臺各類農機服務麥收一線,力爭一週內完成全縣小麥收割。

  在山西運城,當地農業部門聯合交通部門開闢綠色通道,在主要的高速出入口設立了31個農機跨區作業服務站,24小時應急解決各類問題,並聯絡周邊地市協調履帶式收割機快速進場開展作業。

  預計全國大規模機收將持續到6月20日左右,農業農村部將指導各地持續做好跨區機收通行保障、用油供給,強化麥收信息發佈和機具調度,全力以赴保障豐收到手。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大規模小麥機收全面展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