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官員期待RCEP為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3日 14:36:39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3日 14:36:39
原標題:菲官員期待RCEP為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馬尼拉6月2日電(記者王曉薇 劉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2日對菲律賓正式生效。多名菲律賓官員表示,期待RCEP為菲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加速區域經濟融合。

  菲律賓RCEP談判首席代表艾倫·赫普蒂當天在首都馬尼拉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這個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對菲正式生效,是一個里程碑,將為菲律賓在貿易、服務和投資等領域帶來更多機會,獲得更大市場準入。

  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長阿爾弗雷多·帕斯誇爾表示,RCEP將為菲律賓中小微企業帶來更多利好,使其有機會參與全球價值鏈分工協作。菲政府將著力向商界介紹RCEP的規則和優勢,幫助中小微企業利用好這一開放包容的自貿平臺。

  菲律賓北伊羅戈省長馬修·馬諾托克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北伊羅戈省經濟以農業為主,RCEP將為該省與中國在農業方面開展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他説,RCEP將降低關稅壁壘,促進菲中兩國經貿往來。在農業合作領域,重點可聚焦農産品加工、機械出口和水利設施建設及管理等方面。

  菲律賓發展研究院的一項研究曾預測,加入RCEP將使菲律賓的經濟總量增長約2%。菲律賓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説,菲律賓的農産品、汽車零部件和服裝等將從RCEP受益,這有助於增強菲相關産業的國際競爭力。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菲官員期待RCEP為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