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完善人口服務體系 助推人口高質量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20:28:51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20:28: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年來,我國以“一老一小”為重點,覆蓋全生命週期的人口服務體系建設整體推進,讓廣大百姓的生活更加便捷,品質逐步提升,推動人口高質量發展。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265.5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241個國家、省級區域醫療中心等項目建設,讓更多患者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高質量醫療衛生服務。在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北京兒童醫院保定醫院記者看到,12歲的樂樂正在接受幹細胞移植術後的隨訪評估,回想起曾經去北京求醫的情形,他的父親非常感慨。

  目前,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項目醫院已經達到76個,大量原先僅在幾個大城市開展的複雜手術和醫療服務實現了跨省“平移”,2022年各項目醫院到省外就醫的患者比2021年下降了30.6%。

  目前,全國已有429個市地級行政區完成了“一老一小”整體解決方案編制,各類養老機構和設施達到38.1萬個,床位822.3萬張,每千人口托位數達到2.5個。財政部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逐年加大,今年1—4月,教育、衛生健康、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分別同比增長6.9%、8.7%和10.3%,著力補齊民生領域短板,提高服務能力,不斷推動人口高質量發展。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斷完善人口服務體系 助推人口高質量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