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際油氣巨頭來華採購 石油裝備品牌與技術加速“走出去”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11:11:23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3日 11:1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第二十三屆中國國際石油石化技術裝備展6月2日圓滿閉幕。作為最具規模的世界石油裝備展會之一,本屆展會不僅吸引了來自全球65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還吸引了俄羅斯盧克石油公司、阿根廷國家石油局等近400個國外採購團,前來中國尋找交易機會。

  在增儲上産、大國重器的巨大吸引力下,越來越多的國際油氣巨頭把目光投向中國市場,越來越多的國內石油裝備品牌與技術正在加速“走出去”。

  全球最大的油田技術服務公司北亞區負責人柯寧,多次參加了石油石化技術裝備展。他告訴記者,中國企業這些年的快速發展,讓整個行業迎來充分競爭。

  斯倫貝謝北亞區總經理 柯寧: 在一定程度上給我們帶來了發展的壓力,同時帶來了競爭。我們歡迎這些競爭,我們非常樂意和我們在國內油氣領域的傳統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新的領域的潛在合作夥伴共同探討如何高質量地發展、高質量地做科技創新。

  中國工程院院士 劉合:我們有些技術和裝備居於國際領先,這幾年在國家推動智慧製造作用下,使得我們各個領域都不斷地去深化製造能力和水平。另外,在這方面的投入也是逐年加大,政府在智慧製造方面給予了很大的激勵政策,使得我們整個石油裝備不斷地走向更深更遠。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家國際油氣巨頭來華採購 石油裝備品牌與技術加速“走出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