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與科索沃當局領導人會面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2日 23:52:55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2日 23:52:55
原標題:塞爾維亞總統與科索沃當局領導人會面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6月2日電 綜合消息: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以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出席的情況下,在摩爾多瓦舉行的第二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領導人會議間隙與科索沃當局領導人奧斯馬尼進行了短暫會晤。

  此前,科索沃北部4座城鎮舉行地方選舉,當地佔人口多數的塞族居民對選舉進行抵制。在投票率不足3.5%的情況下,行政長官均由阿爾巴尼亞族人當選。5月26日,科索沃派遣特警強行護送阿族當選長官上任,引發塞族居民抗議並爆發衝突。

  報道稱,衝突造成30名北約維和部隊人員和52名塞族抗議者受傷。

  武契奇在會晤前表示,科索沃當局應該從北部撤下“所謂的市長”,並宣佈科索沃特別警察部隊是非法的。他稱,塞爾維亞將盡最大努力緩和局勢。

  奧斯馬尼在會晤後稱,科索沃可以考慮在北部舉行新的選舉。

  武契奇目前尚未對此次會晤發表評論。

  馬克龍表示,法國和德國已呼籲“儘快”在科索沃北部4座城鎮組織新的選舉,他們已要求雙方下周帶著“明確的答案”回來。

  科索沃是一個以阿爾巴尼亞族人為主的地區,是原南聯盟塞爾維亞共和國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由聯合國託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佈獨立,但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對科索沃的主權。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塞爾維亞總統與科索沃當局領導人會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