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陰雨天賽跑 各地小麥搶收正在進行中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00:08:12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00:0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眼下,各地小麥陸續進入收割季,但是近期持續的陰雨天氣對小麥收割帶來影響。為了確保糧食顆粒歸倉,各地紛紛與陰雨天賽跑,一場對小麥的全面搶收正在進行中。

山西運城:與陰雨天賽跑 夏夜搶收小麥

昨晚(5月31日)9時開始,在山西運城的解州鎮曲村,多臺聯合收割機穿梭在麥田間,連夜展開小麥搶收。據了解,山西運城是我國北方傳統糧食主産區之一,小麥種植面積達到439萬畝,但當地近期遭遇持續陰雨天氣,給小麥收割帶來影響。當地積極調配各種機械,晝夜不停助力農民搶收小麥。

陜西蒲城:趁晴搶收 履帶式收割機解難題

近期遭遇持續降雨的還有陜西。在渭南市蒲城縣,當地趁著天氣放晴,抓緊時機,迅速展開搶收作業。雨後難以進地,履帶式收割機成為解決問題的利器。今年,陜西渭南冬小麥種植面積達到446.5萬畝,當地搶抓晴好天氣,組織農機手輪班作業,成熟一畝,搶收一畝,加快夏收進度。

安徽阜南:機收減損大比武 確保顆粒歸倉

確保顆粒歸倉,除了要及時搶收,還要注意在搶收中減損。在安徽阜南,今天就舉辦了一場機收減損大比武。十名選拔出來的農機手,駕駛著不同型號的聯合收割機,在規定時間、區域內進行收割作業。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與陰雨天賽跑 各地小麥搶收正在進行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