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3.57萬考生將迎2023年高考 多部門聯合發佈溫馨提示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2日 23:57:56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2日 23:57:56
原標題:江西53.57萬考生將迎2023年高考 多部門聯合發佈溫馨提示
正在加載

中新網南昌6月2日電 (記者 李韻涵)6月2日,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生注意事項新聞發佈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教育廳聯合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氣象局向廣大考生發佈考前各類溫馨提示和高考期間應注意事項,指導考生和家長做好考前各項準備工作,安全順利參加考試。

  據了解,2023年江西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9日舉行,全省53.57萬考生將以縣(區)為單位隨機安排在全省256個考點、18968個考場參加高考。

  江西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曹正龍表示,江西省各考點將於6月6日下午統一組織入場演練。考生應按時到達考點,熟悉考點環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場和座位,試聽聽力考試設備,接受考場規則、考風考紀警示教育等。

  此外,根據教育部統一部署和要求,江西今年高考入場新增了安檢門環節。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應主動接受“智慧安檢門”和“人工”兩次安全檢查。嚴禁考生攜帶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電子存儲記錄設備以及手錶、塗改液、修正帶等物品或飾品進入考點考場。

  江西省公安廳治安總隊內保處處長蔡旭表示,各公安派出所將暢通高考辦證“綠色通道”,落實上門服務、延時服務、錯時服務、預約服務等措施,為高考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提供快捷、週到服務。此外,對發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安排車輛轉送考生。對服務保障高考用車、接送考生車輛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後及時放行。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運輸處副處長吳欣表示,各地“高考愛心車隊”將保持傳統,體現責任擔當,繼續為考生開展免費提供預約接送服務。挑選服務質量優良、駕駛技術嫻熟的出租汽車駕駛員加入“高考愛心車隊”。目前,南昌、上饒、吉安、撫州等設區市中心城區已出臺工作方案,全省預計加入“高考愛心車隊”的數量將達到1500輛。

  江西省衛生健康委溫馨提示考生,考前儘量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減少前往人員密集、空間密閉的公共場所頻次、縮短滯留時間,保持社交距離,科學佩戴口罩、防止呼吸道傳染病;不喝生水,不生吃或半生吃海産品,不食用變質食物,不在衛生條件差的攤點、餐館就餐,勤洗手,防止腸道傳染病;做好蚊蟲驅避,防止蟲媒傳染病。

  江西省氣象局預計,今年江西高考期間(6月7日—9日)全省有一次中等強度降水天氣過程,局部地區有暴雨;雷雨來時,局地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建議考生及時關注當地天氣情況,儘量提前趕赴考場,有關部門注意做好交通疏導工作,並做好雷電防禦工作。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53.57萬考生將迎2023年高考 多部門聯合發佈溫馨提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