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危機擔憂暫時緩解刺激國際油價反彈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6月02日 18:11:08
新華網 | 2023年06月02日 18:11:08
原標題:綜述:美債危機擔憂暫時緩解刺激國際油價反彈
正在加載

  新華社紐約6月1日電 綜述:美債危機擔憂暫時緩解刺激國際油價反彈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市場預期新一輪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接近收場,以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6月再次加息可能性減小,國際原油期貨價格1日明顯反彈。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01美元,收于每桶70.10美元,漲幅為2.95%;8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68美元,收于每桶74.28美元,漲幅為2.31%。

  此前兩個交易日,由於市場對美債危機憂心忡忡,國際油價連續走低,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跌破每桶70美元。隨後,美國國會眾議院5月31日晚投票通過關於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和預算的法案,市場情緒得到一定提振。

  施耐德電氣大宗商品分析師維多利亞·德克森表示,美國國會通過債務上限相關法案將避免美國聯邦政府當前出現債務違約,也將提振美國這一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的石油需求。

  與此同時,美聯儲官員日前暗示6月議息會議可能暫停加息。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繼續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石油需求前景將改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市場認為美聯儲6月繼續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一度降至20%以下。

  在線交易平臺CMC市場公司分析師表示,石油市場在過去兩個交易日可能已經出現超賣。美國國會通過債務上限相關法案及美聯儲6月或暫停加息刺激油價反彈。

  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本週末將召開會議商討下一階段原油生産政策,市場對此高度關注。美國堤喀資本諮詢公司負責人塔裏克·查希爾表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可能在會上討論進一步減産,油價走強“並不令人吃驚”。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債危機擔憂暫時緩解刺激國際油價反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