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過敏性疾病患者要提早防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00:12:07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00:12: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夏日要防治過敏性疾病。近年來,我國過敏性疾病患病率呈持續上升趨勢。以過敏性鼻炎為例,目前我國患病人口超2億。專家提醒,提早預防和規範治療是有效的控制辦法。 

夏季,大家開始用上空調避暑。但您知道嗎?如果空調防塵罩和過濾網長期不清洗,附著的大量灰塵及塵螨很容易誘發過敏性疾病。在夏秋季,蒿屬花粉也是我國北方地區和西北地區過敏性鼻炎的主要致敏原之一。因此,夏季過敏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提早注意防護。

北京同仁醫院院長 張羅:過敏原的防護貫穿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針對室內的過敏原和針對室外的過敏原都要有一些相應的防護措施,這樣才可能把過敏性疾病的發病率盡可能地降低、控制。

過敏性疾病影響人數眾多,與其繁雜的疾病誘因密不可分,常見的過敏原包括氣傳花粉、塵螨等,還包括部分環境因素、動物皮屑、幹冷空氣、食物等。專家介紹,過敏性疾病可常年發病,也可呈季節性發病。因此,控制病情是基本,積極治療很重要。

北京同仁醫院院長 張羅:過敏性疾病是一個慢性疾病,要想把它控制好,需要長期的、規律的規範化去治療,需要在臨床醫生指導下,堅持長期的規範化用藥,這樣就能夠把症狀控制到最輕,對我們日常工作和生活影響控制到最低。

近年來,我國在過敏性疾病發病機制研究和診療技術創新方面有了長足進步。近期,世界過敏科學領域頂級期刊《過敏科學》再次以正刊形式集中展示了來自中國的研究成果。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夏季過敏性疾病患者要提早防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