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郝鵬主持會議

來源:遼寧日報 | 2023年06月02日 12:47:33
遼寧日報 | 2023年06月02日 12:47:33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正在加載

  本報訊 記者方亮 楊忠厚報道 6月1日,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陜西省委和省政府彙報時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精神,研究部署遼寧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郝鵬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以學增智的豐富內涵,提出了黨員、幹部進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的明確要求,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推動遼寧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政治能力,全面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善於從黨和人民的立場、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善於從繁雜問題中把握事物的規律性、從苗頭問題中發現事物的趨勢性、從偶然問題中認識事物的必然性,善於駕馭複雜局面、凝聚社會力量、防範政治風險,切實擔負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真正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升思維能力,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準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增強工作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創造性,以創造性工作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提升實踐能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範化解風險本領,全力實施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會議指出,《習近平著作選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教材,我們要把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作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特質、科學體系、世界觀方法論和宏大使命情懷,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遼寧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要加強對《習近平著作選讀》學習運用工作的組織領導,發揮領導幹部領學帶學促學作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會議審議了《遼寧省質量強省建設綱要》,指出《綱要》指導性、針對性、可操作性都很強,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抓好落實。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切實增強産業質量競爭力,加快提升産品、工程、服務質量水平,著力培育一批國內外有影響力的遼寧品牌,優化質量監管效能,推動質量治理現代化。要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各項工作都要提高標準、拉高標桿,高質量、創造性實施好質量強省戰略,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會議聽取了遼寧省文旅産業振興發展大會籌備情況彙報,指出遼寧是文化大省、旅遊大省,文化和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推動文旅産業高質量發展,向外界全面展示遼寧良好形象,不斷提升遼寧美譽度和影響力。會議決定,近期召開遼寧省文旅産業振興發展大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郝鵬主持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