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員乘組完成在軌交接 東風著陸場準備就緒迎接航天員回家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20:00:4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2日 20:00: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6月2日),神舟十五號、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在中國空間站進行交接儀式,神舟十五號航天員將於6月4日返回東風著陸場,著陸場系統已完成多次搜救回收演練,做好準備迎接航天員回家。

  今天下午,神舟十五號、神舟十六號兩個乘組在中國空間站進行交接儀式,6名航天員分別在狀態交接確認單上簽字。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務,將於6月4日乘坐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東風著陸場。

  目前,各參試系統已做好迎接航天員回家的各項準備。此次搜救回收任務以空中機組為主,配合地面特種車隊協同實施搜索救援。東風著陸場昨天進行了最後一次全要素全系統綜合演練,10余支搜救力量,5架直升機,指揮車、搜索車、醫監醫救車等近百台車輛裝備,分多路向返回艙理論落點機動,各系統密切協同,按程序進行處置。

  地面分隊在任務中承擔醫監醫保、外圍警戒、返回艙處置與回收等重要工作,目前已完成光纖網鋪設、裝備升級改造等工作,確保快速機動、高效搜索、安全抵達。

  目前,東風著陸場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所有搜救力量和裝備設備均處於良好狀態,具備執行搜救任務的條件。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航天員乘組完成在軌交接 東風著陸場準備就緒迎接航天員回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