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臺移民新政 優先吸納具特定職業經驗的新移民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1日 11:56:2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6月01日 11:56:22
原標題:加拿大出臺移民新政 優先吸納具特定職業經驗的新移民
正在加載

  中新社多倫多5月31日電 加拿大聯邦政府5月31日宣佈出臺移民新政,優先吸納有特定職業工作經驗和技能的新移民。

  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部長弗雷澤在首都渥太華宣佈,加拿大的主力經濟類移民管理模式“快速通道”將首次啟動基於職業類別的篩選程序。這一做法將允許加官方吸引具有特定技能、培訓或語言能力的潛在永久居民。

  今年,這一基於職業類別的篩選政策將重點關注具有較強法語能力或者具有多項特定領域工作經歷的候選人,比如醫療護理,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運輸業,農業和農産品業,以及木匠、水管工和承包商等。

  加官方將在近期公佈有關具體類別的辦理週期和申請方式等細節。加政府表示,此舉意在打造一個推動經濟增長、為工商業賦權、有助於解決勞動力需求並強化法語社區的移民體系。

  “快速通道”適用於聯邦技術工人計劃、加拿大經驗類別和部分省提名計劃等加拿大的移民申請渠道。

  官方數據顯示,移民現在幾乎已佔加拿大勞動力增長的100%。該國面臨勞動力短缺的職業數量在2019至2021年間翻了一番。2022年6月,加政府對《移民和難民保護法》進行了修改,允許根據特定工作經驗、法語能力等支持經濟優先事項的關鍵屬性來選擇吸納新移民。

  另外,加政府近日還宣佈了促進家庭團聚的移民新措施,以助應對勞動力短缺。其措施主要包括:加快配偶申請人的臨時居民簽證審批速度;為配偶申請臨時居民簽證提供新的、專用的審批工具;為配偶和家庭類申請人提供新的開放式工作許可。加政府還將為今年8月1日至年底之間到期的開放式工作許可持有人提供許可延期。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加拿大出臺移民新政 優先吸納具特定職業經驗的新移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