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強主持召開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來源:四川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3:29
四川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3:29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正在加載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5月31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四川省政府第8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浙江“千萬工程”及舉辦中國質量(成都)大會的重要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對舉辦中國質量(成都)大會作出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感悟浙江“千萬工程”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世界觀、方法論,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樹牢和踐行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謀劃實施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不斷破解制約高質量發展的矛盾瓶頸。要充分學習運用“千萬工程”重要經驗,全面推進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持續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建設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推動全省農業農村現代化取得實質性進展。

  會議強調,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國質量(成都)大會各項籌備工作,細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機制,抓好工作落實,努力辦成一屆高質量的質量交流合作盛會。要以舉辦本次大會為契機,大力增強質量意識,視質量為生命,以高質量為追求,加快推動産業鏈全面質量管理,強化質量基礎設施建設,幫助企業增強質量競爭力,提升“川字號”品牌美譽度和附加值,以質量強省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四川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數再創新高。要從政治的高度看待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搶抓畢業生求職關鍵“窗口期”,紮實開展“百日衝刺”行動,積極組織“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持續開展“萬企進校園”活動,精準拓展市場性崗位。要抓緊組織好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等政策性崗位招錄,組織實施好基層就業項目,引導畢業生參與城鄉社區計劃、大學生鄉村醫生專項計劃,拓寬城鄉基層就業新空間。要對求職受阻和困難家庭畢業生等重點群體開展就業幫扶,用心用情用力促進畢業生充分就業。

  會議決定命名萬源市、古藺縣等為第三批省級生態園林城市(縣城),決定對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生態保護修復處、鄧雲木等四川省建設長江上遊生態屏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予以表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黃強主持召開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