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發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20:28:11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20:28: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者從工信部了解到,《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GB/T 42752-2023)國家標準近日正式發佈。這是我國首個獲批發佈的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

  區塊鏈是分佈式網絡、加密技術、智慧合約等多種技術集成的新型數據庫軟體,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技術支撐。《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 參考架構》國家標準是指導我國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産業發展的基礎性、通用性標準,規範了區塊鏈系統的功能架構、核心要素等,為産業界統一對區塊鏈概念的認識、建設完善區塊鏈系統、選擇使用區塊鏈服務提供參考指引,目前已在上百家典型區塊鏈企業中得到應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指導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TC590)及有關單位,加大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領域國家標準研製力度,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標準宣貫行動,強化標準應用深度,不斷提升區塊鏈産業服務水平。(總臺央視記者 孫薊濰)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首個區塊鏈技術領域國家標準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