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首次發行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6月01日 09:30:33
新華社 | 2023年06月01日 09:30:33
原標題:《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首次發行
正在加載

  《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第一輯5月31日在京發行。該系列紀念封旨在從不同角度展現我國古代科技成就,體現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科技文明,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

  《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第一輯共9枚。(中國集郵有限公司供圖)

  據介紹,《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由中國集郵有限公司發行,基於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遴選的88項“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設計,計劃發行88枚,分10輯完成發行,每輯8至9枚。

  本次首發的第一輯共9枚,題材分別為潮汐表、安濟橋、敦煌星圖、人痘接種術、溫室栽培、十進位值制與算籌記數、造紙術、地動儀、火藥,由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監製。

  “中華民族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成就了諸多傑出科技發明創造,在人類文明長河中熠熠生輝。”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説,發行這一系列紀念封,有助於集郵和科技愛好者豐富學識,提升科學和文化素養,增強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首髮式現場還舉辦了“國家科技傳播中心主題郵局”揭牌儀式。(記者張泉)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古代重要科技發明創造》系列紀念封首次發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