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走訪慰問少年兒童時強調 增強做好新時代少兒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用心用情呵護少年兒童健康茁壯成長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1:48
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1:48
原標題:增強做好新時代少兒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用心用情呵護少年兒童健康茁壯成長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5月31日訊(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張璐)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31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長沙市開福區第一小學、長沙市特殊教育學校、省兒童醫院走訪慰問,並向全省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福。

  開福區第一小學內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六一”遊園活動正在進行。沈曉明來到學校,在小講解員的帶領下觀看遊園活動,並參加了“聽黨話,跟黨走,我與祖國共成長”慶“六一”主題隊會。他説,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少兒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發揮學校辦學特色,不斷提升教學質量,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培養更多棟樑之材。

  長沙市特殊教育學校望城校區于2019年正式落成開學,學校積極探索醫教結合模式,配置有水療館、綜合運動康復館等先進的教育康復設施設備,是一所十五年一貫制現代化特殊教育學校。沈曉明通過實地察看,詳細了解學生康復訓練、醫教結合等情況。他指出,特殊教育要根據殘疾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和實際需求,尤其要注重因材施教,科學開展入學評估,推動醫學與教學深度融合、密切合作,努力讓每個殘疾學生的身心得到全面發展,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特教教師責任重大、付出的心血更多,要關心關愛特教教師,在全社會形成關愛殘疾人、對殘疾人更加友好的良好氛圍。

  省兒童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和預防保健于一體的三級甲等兒童專科醫院。沈曉明來到醫院骨科、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兒童保健所、病友服務中心等科室,了解兒童就醫、保健服務、健康管理、公益慈善等情況,並與醫務人員親切交流。他指出,要發揮優勢專科特長,提高診療水平,培養一支高水平的兒科醫務隊伍,用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切實保障全省廣大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省領導吳桂英、汪一光、周海兵參加走訪慰問。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沈曉明走訪慰問少年兒童時強調 增強做好新時代少兒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用心用情呵護少年兒童健康茁壯成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