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暑熱持續在線 陜西四川雨連連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09:15:5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09:15: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進入六月,我國江南、華南的暑熱大戲仍將繼續上演!預計未來三天(6月1日至3日),江南南部、華南以及雲南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仍可達到37~39℃左右,局地甚至可能衝至40℃以上。而在陜西南部到四川東部一帶,降雨則是天氣舞臺上的絕對“主角”,上述地區將頻繁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公眾需警惕強降雨引發的各類次生災害。

  江南華南熱力四射 廣東福建局地氣溫或破極值

  昨天,華南大部地區、江南中南部、雲南和四川南部等地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廣西百色、四川涼山和攀枝花、雲南昭通和紅河等局地超過40℃。

  預計未來三天,華南大部、江南南部、雲南中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可達37~39℃,局地40℃以上,廣東、福建等地局部氣溫甚至不排除有破紀錄的可能。

  不過,6月4日之後,上述地區的高溫炎熱將會明顯減弱消退,但對於廣東、福建等地,即使高溫消退,不少地方的最高氣溫仍會有32~33℃,最低氣溫也在25℃以上,悶熱感一時半會還會持續,難以徹底緩解,當地公眾需繼續做好補水防暑工作。

  陜西四川雨水不下線 部分地區需警惕次生災害

  降水方面,昨天,陜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等地仍是降雨的集中區域,據實況監測顯示,昨天8時至今天6時,陜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北部和西南部、貴州西北部、雲南東北部、江西東北部、廣東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四川達州和樂山、重慶沙坪壩、雲南昭通等局地大暴雨。

-1

  長沙昨日天空陰沉。(圖/戴帥茹)

  未來三天,上述地區的降雨仍將持續,部分地區將頻繁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並且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具體來看,今天,吉林中南部、遼寧中北部、甘肅南部、陜西南部、湖南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bqdt

  明天,陜西中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東北部、貴州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暴雨。

bqdt

  後天,陜西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東北部、重慶東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暴雨。

bqdt

  值得注意的是,陜西、四川等地此次降水過程具有降水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較大等特點,加上四川東北部、陜西等地前期降雨就偏多,上述地區需要警惕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等各類次生災害。

  另外,隨著高空冷渦東移,華北、東北一帶今天還可能有雷雨天氣現身,尤其是吉林、遼寧等地局部地區或現10級左右短時大風,當地公眾需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外出注意防雨防風。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南華南暑熱持續在線 陜西四川雨連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