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湖南省長沙市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在八個方面走在前作示範 為湖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1:34
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1:34
原標題:凝心聚力在八個方面走在前作示範 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5月31日訊(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張璐)31日,湖南省長沙市領導幹部會議召開,宣佈湖南省委有關人事安排的決定。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汪一光,副省長周海兵出席會議。會議宣佈,經省委研究決定,周海兵同志兼任長沙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沈曉明指出,當前長沙發展正處於一個十分關鍵的階段,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到長沙發展對全省大局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緊緊圍繞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振奮精神、鼓足幹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凝心聚力做好各項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沈曉明強調,要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走在前、作示範,既要總結工作中的成功經驗,也要吸取工作中的負面教訓,特別是要以“4·29”特別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為鑒,堅持從政治上去思考問題、謀劃工作、推進發展,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上走在前、作示範,始終堅持産業立市、産業強市,緊盯先進製造業這個主攻方向,堅持産業鏈條和産業集群聯動,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支持本地企業做優做強,提升産業園區發展水平。要在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走在前、作示範,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加快創新體系及制度建設,釋放人才第一資源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水平。要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上走在前、作示範,以更大力度推進制度集成創新,進一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暢通開放渠道,加強對外合作,不斷拓展海內外市場。要在推進長株潭一體化和促進區域協調發展上走在前、作示範,主動聯合株洲、湘潭推動基礎設施聯通、産業協同聯動、公共資源共享,促進長株潭都市圈高水平發展;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把長沙發展與全省“一核兩副三帶四區”聯動起來,打破“虹吸效應”,放大“溢出效應”,更好促進全省區域協調發展。要在建設宜居幸福城市上走在前、作示範,加強規劃引領,不斷優化城市空間格局和功能佈局;堅持精細管理,以繡花功夫和數字化手段進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衛生程度;加快推進城市有機更新,下大力解決“上學難”“擇校熱”“看病難”“出行堵”等問題,進一步擦亮對年輕人友好的城市底色,吸引更多年輕人安居樂業首選長沙。要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築牢安全發展底線上走在前、作示範,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有效防範化解政治安全、政府債務、經濟金融、意識形態、社會治理、生態環保、安全生産等領域存在的風險隱患;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認真學習借鑒“浦江經驗”,深入推動社會矛盾源頭化解,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長沙。要在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走在前、作示範,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積極謀劃和組織實施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抓緊抓實政治建設;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引導全市上下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動長沙各項事業發展上,以實際行動和一流業績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沈曉明在湖南省長沙市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在八個方面走在前作示範 為湖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