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在“六一”走訪慰問時強調 精心呵護 用心栽培 讓少年兒童在“拔節孕穗期”茁壯成長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2:10
湖南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10:32:10
原標題:精心呵護 用心栽培 讓少年兒童在“拔節孕穗期”茁壯成長
正在加載

  湖南日報5月31日訊(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6月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節日前夕,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永平學校走訪慰問,向全省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向在一線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和少兒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

  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靖州縣永平學校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現有學生1965名,其中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學生佔84%以上。近年來,學校大力推行教育創新,將苗侗傳統文化列入常規教學計劃,讓苗歌侗舞、織錦蠟染等“活”起來。走進校園,毛偉明詳細了解學校教學設施、師資配備、辦學特色等情況。他強調,少年兒童正處於人生的“拔節孕穗期”,用耐心澆灌才能長成參天大樹。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學質量,辦出民族地區學校特色,為少年兒童成長成才創造更好的條件。

  正值課後服務時間,校園裏社團活動豐富多彩、精彩紛呈。毛偉明走進黏土課、非遺剪紙課、音樂律動課教室,饒有興致地欣賞大家的手工作品。學校操場上,動聽的苗歌余韻悠揚,輕快的竹竿上下翻飛,孩子們正在排練六一演出節目。“孩子們好,提前祝你們六一節快樂!”“奪咖阿瑤!(苗語,意為謝謝爺爺)”毛偉明走進大家中間,點讚孩子們的精彩表演,並感謝老師們的辛勤付出。他鼓勵孩子們要樹立遠大目標,勤奮學習知識,培養良好品格,鍛鍊強健體魄,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能力、有愛心的時代新人,把家鄉建得更加美麗,把祖國建得更加美好。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毛偉明在“六一”走訪慰問時強調 精心呵護 用心栽培 讓少年兒童在“拔節孕穗期”茁壯成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