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汛期來臨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提升安全意識 平安健康出遊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10:37:39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10:37: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文旅之聲”消息,暑期、汛期來臨,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提升安全意識,平安健康出遊。

  一、關注出行安全。提前了解天氣和道路交通情況、旅遊景區開放情況和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駕乘機動車出遊時,全程係好安全帶。不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區域旅遊。 

  二、關注汛期安全。在山區、河谷以及臨水、臨崖等區域要防範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遊玩途中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及最新預報預警信息。謹慎參與划船、漂流等涉水活動,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遊玩。

  三、謹慎參與高風險旅遊項目。根據個人年齡、健康等狀況,謹慎選擇高空、高速、水上、潛水、探險等高風險旅遊項目。在專業人員指導指引下進行活動,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四、關注消防安全。出遊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賓館飯店時,及時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 

  五、關注自身健康。注意個人衛生,做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按照《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科學佩戴口罩。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暑期汛期來臨 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提升安全意識 平安健康出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