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鐵路公安開展無煙日宣傳營造健康出行環境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09:41:05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09:41: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5月31日是第36個世界無煙日。連日來,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會同鐵路部門張貼警示標識,設置宣傳展臺,開展形式多樣的禁煙宣傳,積極創造綠色健康安全的出行環境。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組織民警深入車站、列車及貨場、編組場等禁煙場所、重點防火部位,充分利用電子顯示屏滾動播出禁煙規定,發放宣傳資料,講解禁煙案例,並在安檢、售票、候車等區域設置禁煙溫馨提示,提醒職工和旅客群眾遵守禁煙規定。同時,積極聯絡鐵路企業及地方衛生健康等單位開展聯合宣傳,擴大宣傳聲勢。北京鐵路公安處深入120個鐵路重點消防部位,向300余名鐵路職工開展禁煙宣傳。青島鐵路公安處為117對列車的值乘民警配備迷你藍牙音箱,錄製24秒禁煙宣傳語,在巡查中即時開展宣傳。徐州鐵路公安處新沂站派出所在管內2個客運站懸挂2個條幅,設置4個展板,發放禁煙相關宣傳資料1000余份。懷化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深入車站開展“攜手共創無煙環境”主題宣傳,講述案例,解釋法律。衡陽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組建6支文明宣傳小隊,以文明乘車繞口令、健康知識互動問答等方式,提醒旅客車廂內禁止吸煙。

各地鐵路警方還督促鐵路工作人員落實列車衛生間、車廂連接處巡視宣傳制度,組織民警加強巡查,及時依法處置違規吸煙行為。南京鐵路公安處丹陽站派出所加強與管內兩個客運站停靠的150余趟列車乘警的聯絡,今年以來已妥善處置列車上吸煙警情4起。5月29日,兩名旅客在G407次列車車廂連接處吸煙,被列車工作人員制止,後分別被深圳鐵路公安處依法處以行政罰款處罰。5月31日,旅客唐某在D771次列車車廂連接處吸煙,未觸發煙霧報警器,被鷹潭鐵路公安處景德鎮北站派出所依法傳喚後,受到行政罰款處罰。(通訊員梁西征)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鐵路公安開展無煙日宣傳營造健康出行環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