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今起擴至21省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06:59:13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06:59: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6月1日)起,我國婚姻登記“跨省通辦”的試點省份擴大到21個省份,在這些省份辦理婚姻登記不用返回原籍,可以就地辦理。

  實現婚姻登記“跨省通辦”的21個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陜西、寧夏等。

  民政部介紹,目前全國每年平均辦理結(離)和補領婚姻登記證1800萬對左右,此次試點婚姻登記“跨省通辦”的21個省份覆蓋我國總人口的78.5%,待條件成熟後,將及時推動全國範圍婚姻登記“跨省通辦”工作。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今起擴至21省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