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6月5日將在全市範圍內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放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13:54:46
央視新聞 | 2023年06月01日 13:54: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6月1日,重慶市國防動員辦公室發佈消息,按照日前重慶市人民政府發佈的通告,根據《重慶市人民防空條例》有關規定,為紀念抗日戰爭期間在“重慶大轟炸”中不幸遇難的同胞,激勵全市人民愛國熱情,增強國防戰備意識,定於2023年6月5日上午10時30分至10時42分在重慶全市範圍內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放。警報信號規定如下:

一、預先警報:鳴36秒,停24秒,反復3遍為1個週期,時間3分鐘。

二、空襲警報:鳴6秒,停6秒,反復15遍為1個週期,時間3分鐘。

三、解除警報:連續鳴3分鐘。

四、災情警報:鳴3秒,停3秒,反復30遍為1個週期,時間3分鐘。

據《抗戰時期重慶大轟炸日誌》記載:1941年6月5日,日機對重慶市區實施持續轟炸,導致十八梯、石灰市、演武廳3處防空大隧道內先後涌入近1萬人,最終釀成嚴重的踩踏窒息事件,2000余名同胞不幸罹難。“6·5”大隧道慘案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間接死於轟炸人數最多的一次慘案。

自1999年3月1日《重慶市人民防空條例》施行以來,重慶市已經連續25年,在每年的6月5日鳴放防空警報。

(總臺記者 夏斯偉 張雲埊)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慶6月5日將在全市範圍內進行防空警報試鳴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