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我國跨境電商主體已超10萬家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15:51:0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15:5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5月31日),記者從商務部了解到,我國設立了165個跨境電商綜試區,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通過先行先試,複製先進經驗,如今我國跨境電商主體已經超過10萬家,跨境電商貨物進出口規模大幅增長。

  近年來,各個跨境電商綜試區大力培育市場主體,逐步完善跨境電商生態,帶動當地産業優化升級。

  我國跨境電商貨物進出口規模,佔外貿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1%上升到目前的5%左右。我國跨境電商主體已超10萬家,綜試區內跨境電商産業園約690個,我國跨境電商貿易夥伴遍佈全球,與29個國家簽署雙邊電子商務合作備忘錄。

  作為2022年優秀跨境電商綜試區和全國首個跨境電商綜試區,杭州積極發展跨境電商新業態,培育外貿新動能,為全國跨境電商探路。

  杭州市副市長、中國(杭州)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 孫旭東:8年來(杭州)形成了8個方面46項制度創新案例,實現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由1. 2億元擴大到1200多億元,增長1000多倍,跨境電商企業由200多家躍升至5. 5萬餘家,增長275倍,集聚全國三分之二的跨境電商平臺,在杭跨境支付機構服務全國150萬賣家,佔全國七成跨境支付交易額,在兩次全國綜試區評比中均獲第一檔。

  商務部從2021年起,連續兩次開展跨境電商綜試區考核評估,從綜試區建設發展成效、主體培育、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園區發展,以及政策支持配套等多個維度開展考核評估。

  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 肖露:我們的目的就是通過以評促改、以評促效,更好地發揮我們跨境電商綜試區的引領示範作用,服務於我們外貿的穩規模優結構。

  (總臺央視記者 張歆)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我國跨境電商主體已超10萬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