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藍色預警!“瑪娃”強度逐漸減弱 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09:34:25
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09:34: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中央氣象臺5月31日06時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的中心今天(5月31日)早晨5點鐘位於我國台灣省花蓮市東南方大約4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21.2度、東經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7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400-5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150-20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50-80公里。

  預計,“瑪娃”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向琉球群島南部海面靠近,明天(6月1日)起將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速逐漸加快,5日將在日本以東洋面變性為溫帶氣旋。

  大風預報:5月31日08時至6月1日08時,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東海南部及釣魚島附近海域、台灣島東部和北部沿海、福建沿海將有6-8級大風,其中台灣以東洋面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12級,“瑪娃”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可達11-12級,陣風13-14級。南海南部海面有5-6級、陣風7級的西南風。

  降水預報:5月31日08時至6月1日08時,台灣島東北部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qxtx

qxtx

qxtx

  防禦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颱風藍色預警!“瑪娃”強度逐漸減弱 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