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雨水添清涼 華南多地高溫持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09:34:21
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09:34: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明兩天(5月31日至6月1日),四川東部、重慶、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仍有較強降雨。本週四川東北部和陜西交界一帶累積降水量大,需注意防範局地山洪、滑坡等次生災害。受頻繁降雨和冷空氣影響,北方氣溫以偏低為主。南方高溫核心區南移,華南多地高溫持續。

  四川東部陜西南部多較強降水 颱風“瑪娃”影響台灣

  昨天,四川、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較強降雨。據實況監測顯示,四川東北部、重慶中部、貴州東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分散性大到暴雨,四川廣元、貴州銅仁等局地大暴雨(100~177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40~70毫米,四川廣元、綿陽局地最大小時降雨量80~123毫米;青海南部、內蒙古中部、江西中南部、雲南東部和中部等局地出現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未來三天,四川、重慶、貴州等地部分地區仍有暴雨。同時,華北北部、東北等地大氣不穩定性增強,部分地區會出現雷暴大風、冰雹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此外,受颱風“瑪娃”影響,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暴雨。

  具體來看,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陜西南部、四川盆地東部和南部、貴州西北部、台灣島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1

  明天,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區、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台灣島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1

  後天,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陜西南部、四川盆地東北部、重慶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50~70毫米)。

-1

  氣象部門提醒,四川、重慶、陜西等地部分地區前期降雨偏多,本週仍有頻繁降雨,特別是四川東北部和陜西交界一帶累積降水量大,需注意防範局地山洪、滑坡等次生災害的發生。華北北部、東北等地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防範雷暴大風等天氣對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響。

  華南多地高溫持續 北方氣溫以偏低為主

  氣溫方面,昨天,南方高溫影響區域南移,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等地部分地區已經出現35℃以上高溫,其中廣州最高氣溫達到39℃,打破當地5月氣溫最高紀錄,深圳出現今年來首個高溫天氣。

  今明天,江南高溫減少,不過多地最高氣溫仍在30℃以上,最低氣溫25℃左右,加上相對濕度大,悶熱的感覺難以緩解。高溫的核心區域主要集中在華南一帶,廣東、廣西、福建多地將出現持續高溫天氣,城市中,例如廣州,今明兩天仍有高溫;福州未來四天將連遭高溫,明後天最高氣溫可達38-41℃,需注意防暑降溫。

  在北方,未來幾天,受頻繁降雨和冷空氣影響,氣溫以偏低為主,像是西安,6月2日至6月4日,最高氣溫均將不足20℃,十分清涼。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方雨水添清涼 華南多地高溫持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