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決定減少與芬蘭的相互領事存在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06:56:40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06:56: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俄羅斯外交部5月30日發佈公告稱,當天俄外交部召見了芬蘭駐俄羅斯大使,並向其告知俄羅斯已決定從7月1日起關閉俄羅斯駐芬蘭大使館在拉彭蘭塔的辦事處。

  俄外交部同時宣佈,撤銷對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在彼得羅扎沃茨克和摩爾曼斯克辦事處的批准。

  芬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自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一直運營上述兩個辦事處。

  公告稱,俄羅斯方面的這一決定是因為芬蘭對俄羅斯聯邦採取對抗性路線,這對俄羅斯和芬蘭兩國關係造成了嚴重損害。芬蘭主動中止了雙邊政治對話,貿易和經濟合作被中斷,城市和地區間的交流以及跨境合作被切斷,航空和鐵路聯絡也被中斷了。

  俄外交部強調,芬蘭放棄了其不參與軍事聯盟的傳統政策,加入了毫不掩飾其反俄傾向的北約集團。俄羅斯駐芬蘭機構和公司的正常運作受到了阻礙。芬蘭當局也無法制止有針對俄羅斯使團工作人員的挑釁性和威脅安全的行動。

  俄外交部表示,芬蘭當局從2022年秋季開始禁止持申根旅遊簽證的俄羅斯公民入境並停止為俄公民辦理簽證,俄方決定在現階段減少與芬蘭的相互領事存在。導致這種情況的責任完全在於芬蘭方面。(總臺記者 王斌)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外交部決定減少與芬蘭的相互領事存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