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6月1日起,為京籍高考生開通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17:47:26
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31日 17:47:26
原標題:北京公安:6月1日起,為京籍高考生開通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
正在加載

  京籍高考生可快速重辦身份證。5月31日,澎湃新聞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2023年北京市高考在即,針對部分考生可能出現身份證到期或臨時丟失、損毀,急需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特殊情況,北京市公安局決定自6月1日起至6月10日高考結束,開通本市戶籍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綠色通道,為考生快速辦理居民身份證。

  6月1日起,北京市各戶籍派出所受理窗口遇有考生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將按照規範快速受理,審核上報。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層工作總隊制證中心將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證件製作並速遞至派出所。

  6月4日起,考生可申請加急辦理居民身份證,即考生當日上午到受理窗口申請辦理,下午即可到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層工作總隊制證中心(豐台區成壽寺路甲19號)領取;當日下午申請,次日上午即可到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層工作總隊制證中心領取。同時,考生也可就近到全市任意戶籍派出所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有效期三個月),公安機關對審核無誤的當場予以受理,立等可取。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考生,高考臨近,請提前檢查自己的身份證是否丟失或過期,如需換領,請及時到公安機關辦理,公安機關將為您提供便捷的服務。考試現場如遇突發情況,考生可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公安:6月1日起,為京籍高考生開通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