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工程船抵達“薩菲爾”號油輪附近為轉移原油做準備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5月31日 06:08:52
新華網 | 2023年05月31日 06:08:52
原標題:聯合國工程船抵達“薩菲爾”號油輪附近為轉移原油做準備
正在加載

  新華社開羅5月30日電(記者王尚)薩那消息:聯合國也門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格雷斯利30日表示,一艘聯合國工程船已抵達也門紅海港口荷臺達附近海域,為轉移停泊在該地的“薩菲爾”號油輪上的原油做前期準備工作。

  格雷斯利在一份聲明中説,這艘聯合國工程船29日從吉布提起航,穿越紅海,30日上午抵達位於也門西部的荷臺達港口附近海域。該工程船將為後續的原油轉移行動做準備。

  一名聯合國駐也門工作人員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工程船的任務是處理儲油巨輪及其附近設施的一些問題,以確保原油轉移過程的安全。實際轉移原油的行動將不會在未來幾天內進行。

  “薩菲爾”號油輪是也門政府停放在荷臺達港口外的原油儲存和接駁平臺。也門胡塞武裝2015年3月控制該油輪後,油輪一直處於無人檢修狀態,目前油輪上仍有110萬桶原油。聯合國多次警告,“薩菲爾”號油輪存在原油泄漏、爆炸或起火的風險。一旦出事,將造成環境及人道災難。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工程船抵達“薩菲爾”號油輪附近為轉移原油做準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