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專利“鵲橋” 促進高校、企業等專利技術轉化運用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10:18:35
央視網 | 2023年05月31日 10:18: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知識産權局例行新聞發佈會5月30日在上海舉行。國家知識産權局新聞發言人梁心新介紹,長三角地區擁有全國近三分之一的有效專利和四分之一的有效商標。近年來,國家知識産權局大力優化創新要素市場化配置,持續提升市場主體核心競爭力。

  國家知識産權局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強市建設,暢通流轉,會同其他部門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劃,為包括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在內的多個地方提供重點支持,推動創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企業。

  國家知識産權局新聞發言人 梁心新:支持上海浦東、蘇州、杭州、合肥等9個重點城市推進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打造輻射區域、示範全國的知識産權運營生態。指導開展專利開放許可試點,為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企業搭建專利“鵲橋”,促進專利技術轉化運用。

  2022年,長三角地區專利質押融資金額達1862.6億元,接近全國一半,同比增長72.6%,增速遠超全國平均水平。

  梁心新介紹,國家知識産權局連續10年實施中小企業知識産權戰略推進工程。截至目前,已經在長三角地區累計培育優勢示範企業1800余家,帶動區域産業競爭優勢整體提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搭建專利“鵲橋” 促進高校、企業等專利技術轉化運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