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學正風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1日 14:59:16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31日 14:59:16
原標題:以學正風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思想縱橫)
正在加載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以學正風,是習近平總書記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提出的明確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持續涵養廉潔奉公正氣,做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中國共産黨人在長期艱苦鬥爭環境中鍛造了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優秀品格,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成為我們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證。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以及“四個不純”長期存在的現實和管黨治黨一度寬鬆軟的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強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持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説基本原則,深化了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為黨長期執政、永葆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把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傳承好發揚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的作風就是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我們黨作為一個在中國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對作風問題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率先垂范,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破除特權思想、特權行為,堅決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經過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氛圍基本形成,黨風政風煥然一新,社風民風持續向好。

  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以學正風,就是要通過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時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堅定,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為涵養廉潔奉公正氣打牢思想基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著中國共産黨人政治品格、價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風操守的要求。黨員幹部要加強理論學習、提升理論修養,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自覺接受監督、真誠對待監督。不斷提升黨性修養和思想境界,保持對遠大理想和奮鬥目標的執著追求,同時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永葆共産黨人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作風問題的核心是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問題。以學正風,必須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增強群眾觀念和群眾感情,用實際行動堅持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以學正風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