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事偵察衛星發射發生意外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5月31日 13:26:17
新華社 | 2023年05月31日 13:26:17
原標題:朝鮮軍事偵察衛星發射發生意外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首爾5月31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5月31日開展的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活動發生意外,衛星運載火箭第二級發動機失靈並喪失動力,墜入朝鮮西部海域。

  報道説,當天6時27分(北京時間5時27分),朝鮮“千里馬-1”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搭載“萬里鏡-1”號軍事偵察衛星,在平安北道鐵山郡西海衛星發射場按計劃發射升空。運載火箭起初飛行正常,但在火箭第一級分離後,第二級發動機失靈並喪失推進力,後墜入朝鮮西部海域。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説,事故原因在於運載火箭上的新型發動機系統缺乏可靠性和穩定性,燃料特性不穩定,相關科技人員和專家已著手對事故具體原因展開調查。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表示,將具體排查發射衛星時出現的嚴重問題,儘快採取相關科技攻關措施,經各部分試驗後,將在短期內儘快進行第二次發射。

編輯:楊雯珺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朝鮮軍事偵察衛星發射發生意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