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領袖:德黑蘭願意與埃及改善外交關係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30日 00:38:52
澎湃新聞 | 2023年05月30日 00:38:52
原標題:伊朗最高領袖:德黑蘭願意與埃及改善外交關係
正在加載

  伊朗官媒5月29日報道表示,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在與阿曼蘇丹海賽姆會面時表示,伊朗方面對與埃及改善外交關係表示歡迎。

  當地時間2023年5月29日,伊朗德黑蘭,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右)會見阿曼蘇丹國家元首海賽姆·本·塔裏克·賽義德(中),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希(中左)也在場。視覺中國 圖

  據路透社5月29日報道,儘管埃及和伊朗幾十年來都保持著外交關係,但兩國關係間充滿了矛盾。

  路透社稱,包括埃及在內的許多中東國家最近紛紛採取舉措,緩解地區的緊張局勢。比如,今年3月,長期關繫緊張的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在中國的協調下正式恢復了外交關係。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5月27日報道提到,阿曼據稱也在此前斡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的關係中做了努力。阿曼蘇丹此次訪問伊朗的議程也包括讓伊朗和埃及關係走向緩和。

  阿納多盧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阿曼憑藉其在地區衝突中的中立地位發揮調解人的作用,阿曼蘇丹將向伊朗帶去埃及和美國方面的信息。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伊朗最高領袖:德黑蘭願意與埃及改善外交關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